星期五, 5月 30, 2008

[實用分享] 抓線上FLV影片檔,兼轉檔 for mac

現在網路上很多影片
不管是Youtube、Google Video或是其他奇奇怪怪的網站
都是使用FLV的格式放在網站上

如果是想要抓YouTube的影片
就比較簡單
用TubeTV之類的軟體基本上就沒問題了

可是如果是要抓其他網站的FLV影片
就沒有相對應的軟體了

今天就要教一個土法煉鋼的方法
讓我們直接抓到網頁裡面的FLV
然後還可以轉成你想要的格式
甚至還可以丟到iPod裡面隨身看^^

首先
要先打開你要抓的影片的網頁
今天就用YouTube來做簡單教學
我們打開CoCo的新歌MV, I Have a Dream的網頁


然後先欣賞一下好聽的新歌和MV
當你覺得很好聽的時候
你就會想把它抓下來

抓下來的方式很簡單
先在工具列按下 "視窗>網路活動"


然後就可以看到這個視窗
看到那個檔案大小最大(9.7MB)的檔案沒
通常那個就是你想要的FLV檔
現在我們要把它下載下來


下載的方式很簡單
就在那上面按兩下......
然後會跳出這個視窗
基本上就是開始下載了


下載完就會在你的下載項目裡面出現了


如果他的檔名不是.FLV的話
就自己更名就可以了
改成 xxxxxx.FLV 這樣


if 你有裝 Perian 的話 (Freeware)




就可以直接用QuickTime來看這段影片了


基本上這樣就抓完了
很簡單吧
而且幾乎所有網站都可以使用
不用受到軟體限制

>>>>>>>下面是轉檔方法<<<<<<<

FLV抓到以後
我們可以把它轉成.mov或是.mp4
來對他做編輯或是收藏到iTunes或iPod

轉檔的方法也很簡單
分為兩種
1. 用QuickTime轉
2. 用iSquint轉
兩種方法都很簡單
也都可以丟到iTunes裡面

先說第一種吧 - 用QuickTime
先用QuickTime把FLV影片打開
然後按下 "檔案>儲存為..."


然後選你想儲存的地方和名字
記得下面要選"獨立影片"


這樣就可以了
本來FLV就變MOV了



再來說說第二種方法 - 用iSquint (freeware)
首先先去http://www.isquint.org/下載iSquint



然後把iSquint打開
把你的檔案丟進去
簡單按你想要的設定,不按也可以
然後按Start,等一下,就好了


就是這麼簡單
把FLV變成MP4


下台一鞠躬

18 則留言:

◤$HUAN◢ 提到...

太正點了!!謝謝你阿大大!!
真的幫了我個大忙呢!!

Mowd 提到...

用quicktime轉出來的mov放到itunes不能看
還好有isquint這個程式
不過官網似乎也倒了
但是網路上還是可以找的到1.5.2版

提到...

您好!我是直接用realplayer就可以下,下載下來是flv
可是我放到我isquint的時候他就說我轉換錯誤耶
我都只能用那個轉avi(用ipod優化)
不知道我問題出在哪呢可不可以請教您......
要不然抓了好多東西放不進nano.....
非常謝謝您!!

蒙愛的孩子 - 于豪 提到...

要確定QuickTime可以觀賞你的flv檔
才可以用iSuqint轉檔喔
不然會有錯誤

提到...

不好意思那我又來發問了
請問怎樣才確定可以用quick time開?
我確定檔名是flv了....
真的很謝謝您

蒙愛的孩子 - 于豪 提到...

應該是要裝Perian這個軟體
才可以用QuickTime開FLV檔

nara 提到...

請問現在都抓不到isquint了!我的QuickTime也不是pro版的!那我現在要怎麼轉檔阿?謝謝你!

蒙愛的孩子 - 于豪 提到...

現在iSquint好像真的不好找了
如果需要~我可以寄給你
我這有1.5.2

可惜了一個好軟體阿
就這樣消失了

蒙愛的孩子 - 于豪 提到...

http://www.macupdate.com/info.php/id/19769
這個地方還可以抓到
試試看囉

RAYA 提到...

請問那如果我需要把mp4或mov轉檔成mpeg 或是 wmv之類比較普遍的影音格式該用什麼軟體呢?謝謝

Qrabbit 提到...

您好!!太謝謝您通知我了
最近比較忙沒有使用電腦
真的很謝謝您!!

chow 提到...

Perian實在太好用,而且又方便!! 因為我只習慣用QuickTime來看所有東西。

但最近發現有一些問題,請指教一下,就是我用自己電腦把FLV的檔轉為MOV後,我本機可以看到,但傳到公司那邊便什麼也看不到,但檔件我己早轉為MOV,什麼原因呢?可幫忙解決嗎?

感激!!

蒙愛的孩子 - 于豪 提到...

這個牽扯到"播放"問題就複雜多了
這個問題大概也可以用一篇網誌來解釋...

因為影片的codec實在太多種
平平是同樣的"mov"副檔名
但是裡面的"影片"和"聲音"卻有好幾種不同的可能
在你的電腦內,都要有相對應的影片和聲音codec
才能夠正常播放檔案

所以你現在的問題
大概是因為windows內沒有相對應的codec
才沒有辦法正常播放

先從Windows來解決看看
在Windows下
我一般都是使用Mediaplay classic或者是KMplayper來看影片
用這兩種軟體
codec最齊全,所以能放的影片也最多
大概99%以上的影片都能夠撥放

接下來就是要檢查一下
轉出來的檔案
到底是包含哪種codec
因為如果是冷門或是其他奇奇怪怪的Codec的話
在其他電腦上播放就可能會出錯(因為他沒有鄉對應的解碼器)
先把影片用QuickTime打開
然後在 視窗>顯示影片檢閱器 or 視窗>顯示影片屬性
看看這個影片的編碼到底是哪種
不過編碼實在太多種
如果平常沒在注意這些的話,大概也看不出來到底算不算冷門編碼....

最後,就是要看看你使用哪種轉檔軟體
如果是使用上面教的QuickTime轉檔
那他大概是只有將附檔名從.flv轉成.mov
因此就有可能留著冷門的影片編碼...
在其他電腦上就會有問題

所以,為了簡化影片相容性的問題
我都使用大絕招iSquint來轉檔
因為這個軟體會把影音檔一律轉成H.264+AAC的編碼
因為這種組合
Windows+Mac的QuickTime可以開、iTunes也可以開、ipod iphone也可以開、Mediaplayer classic也可以開、KMplayer也可以開
相容性算是相當好的一種編碼組合

我研究所用這個軟體轉Data給老師
老師從來沒有不滿意過^^
結果畢業了學弟有時候還會找我幫忙轉....

匿名 提到...

請問板主,沒辦法下載flv耶,
我想下這個網址
http://119.160.255.163/jamstudio/11/1487542267.flv
但是它沒辦法下續傳也不能
瀏覽器說0 byte/?-檔案不存在
想備份留著看+學剪..謝謝
問過那邊板主,但不方便給人下載0.0"

蒙愛的孩子 - 于豪 提到...

簡單講就是被擋掉了
不是正常管道進去的
就沒辦法下載

如果他們不方便分享的話
那就還是尊重他們吧

匿名 提到...

找到方法了..火狐+Video DownloadHelper
>v<"

小鄭 提到...

您好!
我安裝了Orbit,
但是為什麼不能抓『中天新聞』的新聞影片?
另外,請教一般新聞台,可以看到幾個月之內的影片?
因為我要抓『工安事故』相關的影片,如果是好幾年以前的,不知道要到哪裡找?

神魂顛倒 Flash2u 提到...

可以用這套工具抓

http://bbs.flash2u.com.tw/dispbbs_129_147660.html

知道rtmp://xxx.xxx.xxx.xxx/xxx.flv之後,用這套工具就可以抓下來了

我剛剛測試抓 中天新聞的影片 是OK的